close

 

    

 

/默默放手!媽咪,請相信我會自己走./

怎麼會有孩子第一天上學完全掙脫我的手,自己衝鋒陷陣拚第一名走上階梯,主動對著眼前只見過兩次的環境探頭探腦,眼神盡是對新生活的期待與情不自禁的開心!看得我也跟著快樂起來,原來親眼見證孩子長大是這種感覺呀.再焦慮也要藏在心裡幫你打氣!媽咪答應你"我們一起變強大!"

 

結果一走進教室發現我們搶了頭香,根本還沒有半個孩子到校,連班導師都還沒到呢!原來行政老師告知的時間有提早,預留一些時間讓我們適應環境,不過也預留太多了啦!大家普遍在八點半~九點半間到校,結果我們八點不到就顯得"迫不及待"抵達把先到的小班老師嚇個半死.

 

陪你玩著學校玩具,沒過多久一早堅持不穿襪出門的你突然說"媽咪,我想穿襪子耶!妳能回家幫我拿嗎?"我有點放不下地對你說"我可以回家拿,但你要跟老師合作自己在這裡可以嗎?""可以,我會乖乖的哦!媽咪請幫我拿襪子吧."

 

我帶著百感交集的心情快奔回家,再帶著襪子返回的時候,遊戲場已經沒有看到你的小小身影,行政老師說問你"要等媽咪?還是要先上去跟同學們玩呢?"你想也沒想就答"沒關係!我可以跟老師上去,"說完很獨立地跟著導師手牽手一起上樓了.

 

轉交完襪子的我獨自品嚐一個人的落寞與焦慮,不知道你好不好?有沒有很開心?還是緊張得要命?想著想著竟無法豪氣地走離開學校,又想到因為臨時的襪子任務沒能給你一個緊緊擁抱說"我很愛你",也來不及再次跟你強調"我會第一個來接你!要放心跟老師同學一起玩哦!"

 

於是忍不住問了園長"我能不能偷偷上樓看一眼?"所幸園長很貼心地懂當媽的分離焦慮,笑笑地允了我的請求.接著我躡手躡腳地上樓偷看,發現你正專注地聽著老師說話"碗要放這裡、書包放這裡!",看你手上緊握著一隻室內鞋看似有點緊張,但你仍堅強地一邊乖乖坐好,同時一臉努力適應專注聆聽.

 

這一刻為你感到驕傲的媽咪我也想堅強起來,不讓自己在感傷的心緒裡滯留過久,帶著安定且相信你的一顆心緩步下樓.

"媽咪會陪你一起成長!我也要利用這段時間變成更棒的媽咪!讓你因為媽咪是我而感到驕傲,就像我為你的勇敢深感驕傲一樣."

 

      

/媽咪媽咪媽咪!我好想妳好想妳耶!/

說實在回憶起你上學的第一天,媽咪才是有著嚴重分離焦慮的那個人!我不僅一直緊守著電話就怕漏失什麼你的消息,做什麼事都心不在焉,時不時想著你的笑臉,用豐富的想像力來嚇自己.

 

時間快轉到了中午,電話真的叮叮作響!原來貼心的班導師利用午休時間撥空給我捎來你的消息."老師說你一切都好!"聽完懸著的心安了一大半.接著老師又分享說你"有些不習慣學校的食物,有點挑食!不吃綠菜葉也不太吃肉,最後勉強吃了一小口綠菜配飯跟湯."而且"堅持不累不肯睡午覺!"所以老師帶你下樓到辦公室跟著園與行政老師們聊天玩耍!當然老師也說了"你有點不適應學校小馬桶,因為憋尿來不及衝去找馬桶,不小心尿濕褲子."

 

聽完雖然滿是心疼,卻也覺得讓你在新環境挑戰自我不是件壞事!親愛的寶貝"媽咪知道你很努力!第一天上幼兒園的表現很棒很棒,沒事的讓我陪著你,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,我深信."

 

四點不到我就在學校等你,只見你揹著書包,努力睜著疲勞的眼睛笑咪咪地朝我衝來"媽咪媽咪!我好想好想妳耶!""我真~的~好愛妳耶!可以抱我嗎?"雖然現在你的體重已經到了抱久一點我手都會狂抖的程度,我還是決定順著內心渴望接住你衝過來的小小身影,給你一個大力緊緊的擁抱(而且一路抱著去搭車回家).

 

謝謝你帶給我的滿滿勇氣,漫漫長大之路讓我們一起戰勝所有考驗,我的小勇士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 開學 勇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