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自己跟寶寶好,請拋下壞情緒吧

發懶的孕人終於(在34W之際)要來紀錄這段⋯⋯

情緒瘋狂起伏的中程孕期點滴

可能下意識一直覺得挺過了這些、就別再去回想

畢竟都是一些影響心情的回憶、所以ㄧ直拖著沒寫

但眼看都順順利利來到到後期了

再不寫等我家小h蹦出來實在沒空再寫

很希望有機會藉由自己的經驗跟懷孕中的媽咪們分享

「影響孕程身體狀況最可能的兇手是:壞情緒」

-----------

其實懷孕1~3個月前期的Ali身體相當不穩

時不時出血跑醫院打針、拿藥、安胎臥床等

現在想想除了長期熬夜的作息

導致接受中醫調養沒幾個月就懷孕的身體仍不夠勇健

也很有可能在初得知懷孕

便開始理性跟H討論很多人生有了孩子必要的決定

因為意見歧異有過數度激烈爭論、遲遲未能理出共識

所以長達數個月ㄧ想到問題就落淚、ㄧ討論情緒就上來

更因明知道不能有懷情緒

深怕會影響自己跟寶寶的身體

而常常整個人處在極度矛盾、緊繃又壓抑的狀態下

這ㄧ切非常可能讓不穩定的身體更加動盪

也因身子狀況不佳而打亂原有的生活模式

經常需要「ㄧ個人」安胎待(躺)在家休息

-----------

這些狀況都來得又快又猛,有點難以招架

不過好像因為當媽咪了!!!

即便生活再怎樣突如其來大變

為了肚子裡的小不點好、自己居然什麼都願意

縱然心情起伏矛盾也會自然而然接受這ㄧ切改變

我想,這就是為母則強的天性吧~



工作爆忙!年後身體亮警訊住院安胎

#因為怕忘,都有用日期做點簡單紀錄,就順著時間軸來看看Ali的孕期經歷了什麼吧🙈  



1/3


時間來到2017,想不到上次產檢抽的血會有「狀況」,在上班居然接到醫院電話通知說「因爲媽媽妳被檢測出是SMA帶因者,因此老公也要回醫院抽血檢測」。當下瞬間嚇傻眼!


滿腦子想問:SMA是什麼!??!

點藍色字可直達台大醫院的介紹頁面,簡單說,這個SMA若夫妻間有一人為帶因者,則另一半需受檢測,皆為自費項目。


從沒想過自己會是帶因者,當初只覺得血都要抽了,能做的檢測項目就ㄧ起做。因為實在太擔心了!馬上掛號隔天,請老公去醫院抽血,但報告居然要等上2星期。


這段等待數日子的時間,真的很難不去胡思亂想~雖然就算夫妻同為帶因者,也有25%機率寶寶會沒事,但就是會忍不住提心弔膽、東想西想。


-----------


1/22


報告出來了!老公SMA檢測非帶因者。耶~✌🏻✌🏻✌🏻


有趣的是,這次產檢醫生突然說:「之前說過了吧?!寶寶是男生~」


蛤!?蛤!?蛤!?是男寶?!


醫生啊!!你之前說寶寶翻滾中,性別下次再看。怎麼就突然開獎了呢???殺得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我跟H兩人措手不及、沒反應過來。


尤其之前很多人說我懷孕看起來氣色變好,應該是女兒~加上H曾說他夢到小h,夢中是個眼睛圓圓像我的小女孩兒,因此腦波弱的我,早早輸入寶寶是女娃的印象,當醫生突爆料,還真嚇了不小一跳啊!!


 

 

2/6-2/11


過完年的開工日,準備上班前,上廁所發現微出粉色血,嚇得差點沒哭出來,強忍著激動焦慮,邊跟小h喊話:「千萬要健健康康長大,平安出生。」


邊跟公司請假、邊聯絡H、邊掛號晚診,接著冷靜躺回床上,等待H下班接我去看醫生。


排隊了一下看到醫生後,被宣告要「住院安胎觀察」,因為將近5個月的這個月數,照理不該有出血症狀。所以!原本還盤算著看完醫生要吃什麼晚餐的我,進行了人生首次住院。


接著,去櫃台畫押、填資料、選病房辦理住院手續後,被用輪椅推上樓、換上了病人服。


隨後護士進來扎針、掛營養點滴跟安胎藥劑,那針頭真不是普通的抽血針,更粗更痛、還無時無刻埋在手上!卡在那超不方便,上廁所、睡覺都要跟針頭&點滴為伍,ㄧ個翻身手都會抽痛啊💔


還好這天貼心的H,回家幫忙拿些必需品來的時候,更帶了麥當當、金莎等,療癒住院的苦瓜婦,小確幸✌🏻


-----------


 2/7


在住院的隔天,躺著安胎的同時,隱約覺得好像有被小h的胎動踢ㄧ下?!但非常的輕微,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會了😂最後,硬拉H手來測試,但他大哥等了一會兒說沒感覺。


「小h你是在給媽咪加油、打氣嗎?」

這樣想,住院的我又有了滿滿勇氣。


是說因爲掛著點滴,護士說:「3天換一次針頭,到時候才能洗澡喔!」對於天天洗澡才上床睡的我,這真的是另一個崩潰點😭😭😭


幸好,住院觀察後,血沒再出現過,每隔一小段時間護士就會來測的血壓、小h胎心音,ㄧ切也穩定。過了5天,醫生決定放想出院的我返家安胎,每天下班來睡沙發的H,也總算結束這趟辛苦的磨練。


住院的餐 

-----------


2/16


小h似乎真的踢我ㄧ下了耶?!但老公H去廈門出差,真沒人幫我測試,只好跟自己說「應該是吧~」


-----------


2/20


又過了4天,滿20W2天的時候!


再次出現有感胎動?!越來越相信這些從住院開始出現的小跳動,是我家寶貝貼心在表態:「爹地、媽咪~我很健康哦!請你們放ㄧ百萬個心。」


-----------


 



3/4


終於!等到了小h拍寫真日。這天是提前4週預約的禾馨「高層次超音波」,告知14:15報到、14:30檢查。


2天會有院方電話通知、當天前1小時也有醫院來電確認報到,並提醒上2樓右轉;現場看診的大人小孩都很多,最後1425到,等到1445填完資料、量完血壓跟體重,ㄧ路等待到1505正式開始,1610結束。


費用需要付現,印象中是4,300元吧!ㄧ組ㄧ間診間,雖然小等了一陣,但照超音波過程跟環境都很舒服。

 

ㄧ開始會有檢驗師之類的人員,先進來做ㄧ次很仔細的檢驗,邊照邊比醫生更認真解說,這是心室、這是腦部、這是血流⋯⋯等等專業細項,後來再換醫生接手,重複且快速的檢測、講述所有項目。

(ㄧ張張的超音波跟動態影像,全都會同步在禾馨APP,就診完就能下載了,相當方便。)

說實話,過程真的很像在上健康教育課,有些也真的有看沒有懂,但對父母來說,最重要也最開心的就是聽見醫生對自己說說:「寶寶ㄧ切都好。」這樣就安心了!

最後,還有讓人期待的寶寶3D/4D照,可ㄧ窺小h的真面目,明明在家拚命喊話要乖乖拍寫真哦~無奈這小子身子骨太過軟Q,居然不只用手遮臉,更把腳給摺到了臉上,實在是⋯⋯有沒有這麽害羞呀XDD

好佳在~最後醫生「出手」解決了這個囧況,用手出力在我肚皮上、往被小h手腳遮住臉那兒壓了一大下,說也神奇,螢幕上小h的手腳瞬間鬆開,露出臉蛋來囉😍😍😍

p.s.因爲這天起大早,來不及吃早餐,捕捉小h餓到在吃手手呢!

 

我的小h是男子漢、媽咪的前世情人,歡迎你💜

-----------


3/17


24W的某一刻,妊娠紋悄悄來了!!💩


(下有妊娠紋圖,可怕!慎入)

(下有妊娠紋圖,可怕!慎入)

(下有妊娠紋圖,可怕!慎入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ㄧ開始只出現1~3細條,長在肚臍跟胸部下方⋯⋯上圖是可怕的34W狀態。ㄧ直有擦乳液、擦油,且Ali的娘親生兩胎都沒半條,都讓我信心滿滿以為不會有,發現的那週真的很傷心、很難過、很崩潰啊!實在很不想要看自己身體醜掉。


不過Hㄧ直鼓勵:「這沒什麼呀!是漂亮偉大的紋路,我很愛。」


加上某個瞬間,自己終於冷靜也想通了,小h健康平安最最最重要!這個該死的紋,就當成小h在我肚皮瀟灑作畫吧~(但可以畫少一點嗎孩子啊😭


-----------


3/20


吃完東西居然有「喉嚨卡東西」的感覺,這陣子偶爾睡前也會有這狀況,上網查有些孕媽咪也這樣,似乎是胃酸逆流的症頭?!


-----------


  


3/30


吃勝政日式豬排時,肚子被狂踢、也有狂抽的感覺,吃完後,下腹痛到很像沒懷孕的「肚子痛」,因為這天整天還沒「上廁所清腸胃」,還在想會不會是胃痛。


按原計畫,飯後跟家人去看房子,途中痛到躲在車上才好些,返家路上還買了迷客夏珍珠鮮奶療癒痛楚,直到回家要搭電梯上樓前,還在痛而熊熊感到害怕,不知道小h會不會怎麼了?!


最後,決定殺去醫院、掛了急診,測量確實有宮縮狀況、但寶寶心胎音正常,醫生要求住院打點滴觀察幾天,有之前經驗後,實在很排斥住院的我,堅持要H幫我簽了「自己要出院回家的抗醫生住院命令紙本」後,帶著微痛的身體撤退回家休息,幸好多躺有好ㄧ點,也幸好有珍珠鮮奶療癒我的驚魂未定。


-----------


3/31


前ㄧ晚跑掉後,醫生要護士call今日回院抽血驗尿,ㄧ樣又測了宮縮+胎心音,寶寶正常、宮縮狀況仍有。


醫生有門診,所以排隊看診,照了超音波,胎位不正、胎盤略低,還照了陰道超音波,子宮頸長度問了、醫生沒講,因為醫生又要求住院,但我真心想在家吃藥安胎,總之徹底惹毛醫生,醫生最後開了黃體素安胎針打了一針,拿了安胎小白球3天份,因為驗尿有發炎,也拿了消炎藥。


想補充:壞榜樣千萬別學!之所以敢回家安胎一是因爲離醫院近;二是有了上次經驗,住院實在睡不好、身心俱疲,成天都有血壓檢測、巡房、送餐、打掃等人開門關門⋯⋯,因此考量自身狀況,決定接受治療完返家好好休息。)

-----------


4/1


回家睡了一晚、早餐吃完後,又回籠大睡到下午,身體才覺得舒服輕盈多了,比較沒有前幾天的下腹垂墜感,希望ㄧ切漸入佳境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寶寶似乎會打嗝了~肚子ㄧ天有4次左右、長達數分鐘~10多分鐘的輕微「咚咚聲」,真的很喜歡這些小進展每天帶來的感動&驚喜。



----------

給小h的第二封信:

親愛的小h,謝謝你這麼個小不點,卻始終勇敢、陪著我們挺過一關又一關。

說起來真是慚愧!媽咪承認,最初知道「你來了」的時候,第一時間還很幼稚且天真的只好奇:你是男孩?還是女孩呢?一心只想趕緊幫你買些衣物用品,在乎的都是些外在的雞毛蒜皮小事。

或許老天看我心態未妥吧?!所以在這懷孕的一路上,給了一些大大小小考驗,時不時的身心變化、檢測狀況劇等,都讓我跟你爸爸擔憂的頻跑醫院(媽咪雖然每次害怕緊張得要死,還是不知不覺學會正面安慰自己,至少可以透過產檢多見到你幾面,知道你又大了多少)。

從高低起伏的過程中,老早就不在意你的性別!只ㄧ心希望你一定一定要緊抓著媽咪,好好安穩住下來、健康平安的長大。

而且呀!小h你有個很棒很愛你的爸爸哦~在每一次出狀況需要他時,爸爸總是想盡辦法陪伴著媽咪,理性的他,雖然甜言蜜語不多,但他的一字一句一直是溫暖媽咪的定心丸。

縱使常常聽來狂妄不已,事後想想其實你爸所言多是對的,像是等待SMA驗血報告的那2週,瘋狂的媽咪想到就會問他:「要是你有帶因怎麼辦?!?!」

只見你爸爸總是自信滿滿、理性評估:「放心!我不會帶因的,我是Super Daddy!」

「況且這病要是機率高成那樣,早就被政府列為補助必測項目、而非自費檢測了吧。再來,就算真有,小h也還有25%機率沒事,再做檢查就好,他是我們的孩子,會跟我一樣無敵的!別想太多。」

總覺得孕程在肚子裡貼心懂事的你,性格好像挺像你的Super Daddy。整個孕中期你很少踢痛我,頂多因為胎位還不正,媽咪偶爾感到下腹微微抽痛時,只要摸摸你,跟你說聲:「有點痛痛耶~換個角度別讓媽咪痛,好嗎?」說也神奇,只要講完都會好好的不再痛。

謝謝你這個小貼心的溫柔,再不久見面的時間就到了!

媽咪、爹地、全家人都好愛你,期待你來哦❤️




#前文回顧

孕。0W~12W--原來這就叫「美夢成真」啊!


#有空來我的粉絲團晃晃吧

FB搜尋:Ali小姐 n 她的那些美好。

《點上面搜尋字,有連結可直達》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