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積欠了大半年之久(或者更久⋯⋯)的分享文

說來慚愧🙈🙈🙈

遲至一介身懷六甲的孕人都快忘記「咖啡」為何物了~

憶起那些個前訪「未央」的夜晚

當時的Ali我&H還沉浸在雙人世界

做夢都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會挺著顆圓滾滾肚子

讓飛快敲打的鍵盤倚靠著身上大肚當桌子

一邊打字、一邊看著照片

回憶早已停掉數月未飲任何一口的咖啡

這個曾以為一天要「來一杯」才能打起精神的上癮品

千千萬萬個想不到某天、某個瞬間居然自動自發戒掉了拿鐵癮~

如果這不是母愛,那什麼才是呢!!




來吧~跟著Ali的2016颳風下雨夜

輕輕拉開風雨中那扇未鎖的門--潛進颱風夜未央咖啡店

這個暖色調小空間

為狼狽一身的我們遞上了暖心的咖啡癮品。



貝斯禮拿鐵、巧克力牛奶





那天,說來話長

是一晚Ali沒有颱風假的狂風暴雨夜

照樣報到上班忙忙碌碌到夜深之際

一向守護著我的H依慣例冒著風雨來接我返家

車早就都發動了⋯⋯走了幾哩路後

Ali:「我在想,有幾個同事剛在叫計程車,擔心他們這時間叫不到車,要很晚才能回家,可不可以接送他們?」

H:「好啊!有什麼問題。妳聯絡他們吧。」

於是繞回原點,接上了果不其然沒叫到車的同事後

踏上了繞過一團又一團馬路障礙物的接送路程

送完同事後約莫已近深夜12點吧⋯⋯

總覺得這個颱風夜就在工作記憶中劃下句點

好像少了點什麼、多了無限空虛落寞(啊!還有不甘心

恰好另一半也有同感、珍惜著這樣的好默契

開車在回家路上兜著、晃著⋯⋯

果真狂風肆虐的夜一路漆黑

H:「我朋友在附近開了咖啡廳,這時間應該不會開啦!但要不要過去探探?!」

A:「好呀!!在附近嗎?!」

渾身的冒險魂都啟動了,最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小日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車子緩緩駛入「未央」佇立的小窄巷內

路上落枝散葉掛在轎車或機車上、到處濕漉漉

越發靠近、越加確定剛剛遠望的那盞微光並非眼花⋯⋯

誰說颱風夜不開店的?!未央門外的燈光任性宣告營業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嗨。好久不見~」

「你怎麼來了?!」

恰好值班的是H久違的友人,恰好我們一時興起,恰好好心助人,這麼幾多的恰恰正好,交織出烙印腦海的浪漫夜。

只見友人開口話家常的同時、雙手忙碌個沒停。

遞給我的貝斯禮拿鐵香醇綿滑、相當暖心。

而H的巧克力牛奶濃度恰到好處,跟今晚一樣,沒有標準,硬生生多了小驚喜,多了一小杯友情加碼。



蜂蜜卡布、蜂蜜檸檬、香蕉巧克力蛋糕 

  

 

沒錯。

我倆愛上了那一夜風雨中的邂逅。

跟H對這家未央有著各自不同的好感來源,管他原因是哪一個!就是莫名在黑夜之際、想過來偷個閒,癱坐著、喝杯「自我」。

我的蜂蜜卡布,記憶中不會甜膩,入口後的香氣,是帶點幸福的韻味。

H也選了蜂蜜配上檸檬飲,略酸的滋味,適合深夜醒腦。

香蕉巧克力蛋糕,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好啊啊啊!看到它在櫃台上內心狂吶喊個沒完,吃到的那瞬間,好特別的濕潤口感,入味的蕉香,甜度老實說「我忘了。」

但就記得:好好吃!下次要再點!

 

入門右手邊,有張大黑板布滿粉筆手寫menu。

暖暖的質感,從這裡開始增升。

 

入門左側,適合一個人放空,尤其靠窗那兒,有點喜歡。


 


櫃台+吧台=店主的地盤。

放眼四處望,都是小巧思,我想也都是店主的「生活一隅」被放進店裡,所謂的有風格的店,就是你會記得,即便它不是工業風、北歐風等「喊」得出名堂的那些種種。

  


調酒、調料、器具,都在你/妳眼前。


 

 

從吧台往外看。


 

 

吧台對面牆上,滿滿是可以拿來翻閱的書。


  

書櫃的一旁緊鄰著酒的清涼,盡情放鬆自在享用吧!

無論你自認是哪種設定,非關文青,應該都會愛上這裡。

 

 

室內座位看向吧台,小而巧、應有盡有。


 

 

二訪的沙發旁,有復古檯燈、有書,有自己。


  

那晚,這裡坐了兩個興高采烈天南地北大聊的女孩兒。

用著日文,雖然聽不懂,但感覺得到她們在這兒的自由自在。

 

敬自己!敬現在!敬未來。

請等等我吧~下次會再見。


未央咖啡店

電話:022703-2331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10

營業時間:週ㄧ~日12300100


FB搜尋:未央咖啡店


備註:需付現哦!





#有空來我的粉絲團晃晃吧

FB搜尋:Ali小姐 n 她的那些美好。

《點上面搜尋字,有連結可直達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